欢迎访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专题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8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1月18日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秀艳老师主讲,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及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部分成员参加。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突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导作用,突出学院主体地位刘老师结合近几年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从常规心理活动、青春健康心理活动、专题心理活动及创新心理活动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各项心理活动的理论基础、方案设计、实施过程及注意事项等知识。培训结合具体事例,内容详实,生动形象。通过培训,心理辅导老师及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掌握了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实操技能,下一步我们力争开展有特色的亮点活动,做到主题明确、策划完善、方案健全、总结到位,持续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

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和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是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心理健康活动组织开展的骨干力量,本次培训对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构建常态化、体系化、科学化的心理健康活动体系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具有重要作用。